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牙龈出血?

呆狐网呆狐网 单德贵单德贵 2020/01/06 17:022020/01/06 17:02
呆狐网

有没有人早上起来遇到过这种情况,早上起来刷牙,呀,吐出来一口的红色漱口水,没错,这就是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牙科症状,它是一种疾病,也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什么样的疾病会导致牙龈出血呢?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呢?


清洗牙齿



1.对于急性牙龈出血,首先应应急止血,如填塞、压迫出血部位、缝扎牙龈乳头、牙周塞治等,必要时短期全身应用止血药物,但应严格控制适应证。


2.鉴于牙龈出血多由局部因素引起


a)应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


b)口腔卫生宣教,控制菌斑,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早晚正确刷牙、牙线、牙签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检查及牙周支持治疗;


c)戒烟、增加蔬果摄入量等。


3、洗牙



  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斑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牙龈出血,因此到医院洗牙将牙石除掉,能起到治疗牙龈出血的效果,同时还能美白牙齿。但是洗牙会出比较多的血,而且洗牙后牙齿表面比较脆弱,牙渍牙石也会很快重新出现。


4、补充营养,健康的饮食观念

  有时候缺乏维生素C,也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果确定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在日常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当然不仅要吃这些维生素多的,也要注意饮食的同时牙齿的保护


5、加强口腔护理

  坏死性龈炎患者应该加强口腔护理,用浓度为1%的双氧水漱口,用2.5%金霉素甘油剂涂在患处,1日数次。在牙齿频繁出现问题之后,建议主动去医院进行口腔检查,有条件的可以去口腔院进行牙齿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