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和鼻翼整形有什么讲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姬珍 时间2020/01/04 11:50

鼻具有呼吸、嗅觉、辅助发音等生理功能,位于颜面中央,为五官之首,是面部美学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外形的完整对容貌美起着关键作用。鼻翼缺损作为鼻部缺损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修复方法很多,如何选择方案,临床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鼻翼组织“缺损”,包括组织“缺少”和组织“受损”两个方面。修复方法的选择,来源于对鼻翼缺损的原因、范围、程度的***诊断和医师、患者、病情三方面因素的相互作用。


鼻孔


鼻翼缩小与鼻孔缩小


鼻翼与鼻孔紧挨着,鼻翼缩小与鼻孔缩小是什么关系呢?鼻翼缩小和鼻孔缩小可以独立的进行操作,也可以一起来做。单独做鼻翼缩小对鼻孔的大小可以没有任何影响,单独做鼻孔缩小可以略微影响到鼻翼,使鼻翼略有缩小,但是变化很小,甚至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


鼻翼只能缩小,不能做大;鼻孔既可以缩小也可以做大,不过做大鼻孔需要做植皮,并且做大的程度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鼻孔的大小变化还会影响到鼻小柱,主要是在鼻部多项整形过程中影响鼻小柱的位置是否正直。另外鼻翼缩小也是要受到限制的,鼻翼缩小太多会影响鼻头部分的形态比例。因为鼻翼缩小只能切除鼻翼接近鼻孔的部分,远离鼻孔的部分不能切除,或只能切除较少部分,这样,如果鼻翼切除太多,就会使鼻头整体比例有点失调,看上去可能有些怪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