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翘臀 是李逵还是李鬼?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姬珍 时间2020/01/03 13:26

翘臀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朋友圈中满满都是大秀自己身材的自拍。


挺胸、收腹、臀部用力向后翘、找好角度侧面自拍,收获一张翘臀照,是不是很神奇?


这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翘臀,而是弯曲腰椎、骨盆前倾动作下的假象。




什么是骨盆前倾?


骨盆是连接脊柱和大腿骨的骨性结构,具有前、后、侧倾以及环转的功能。自然健康状态下的骨盆,处于微微前倾的状态。而过度的前倾,就会造成与骨盆相连的腰椎曲度变大,臀向上,小肚子凸起。


在生活中,有些动作需要骨盆前倾,这对我们的身体并不会带来什么影响,但长时间的骨盆前倾会给椎间盘带来很大的压力,造成腰痛。


什么是真正的翘臀?


翘臀的标准是臀厚明显大于腰厚,股上长小,臀线高。

臀厚与腰厚比:1:0.618

股上长:从腰线至会阴的长度。

臀线:  是指臀部下端与大腿相接壤的区域。


具体来说,可以这样形容:

1、臀部必须紧实浑圆,走起路来不可晃动得太厉害;

2、整个臀部的大小要均衡,必须与身体比例配合,不是大了就好,太小当然也不合格;

3、前凸后翘,是评定美臀的重要条件。在走路和转身时,臀部要有一点儿上翘,看起来就煞是好看;

4、皮肤白皙、细腻、有光泽、弹性好。脂肪绝不能少,但却恰如其分。多一分脂肪则肥,少一寸厚度则瘦。




翘臀



通过长期的锻炼可以提升臀部,但如撑地前倾、单腿平衡等提臀动作,都属于骨盆前倾的体姿,长期坚持会对椎间盘造成压迫。而快速实现挺翘臀部,可以借助自体脂肪移植的手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