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手术后要多久可以恢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列娜 时间2020/01/03 15:00

国外有报道已经将先天性内斜视的手术年龄,提前至生后六个月内进行。国内学者认为2---3岁儿童是斜视检查的"盲区",任何通过主观的功能检查都难以进行。加上其他种种原因,早期发生的婴幼儿性斜视,即使需要手术,在绝大多数医院目前也不能早期开展。斜视手术术前设计的主要依据,是斜视的度数。获得准确的斜视度数,是影响手术效果的重要因素。


 


斜视手术恢复时间:


虽然斜视手术恢复快,效果好,一般术后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但是需要随时注意观察,如发现眼部不适,立即到院咨询医生,斜视手术后,恢复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


斜视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在斜视手术恢复期间,患者不要用手揉眼,一定要保持眼部卫生,避免感染,多注意休息。眼部出现不适感,要及时复诊。做眼科手术,患者一定要来专业眼科医院。斜视手术和近视手术不一样,斜视手术不会帮助提高视力。斜视手术只能起到矫正斜视、改善患者外貌的作用,而视力的发育需要在术后进行有规划的训练,赶在儿童视力发育完全之前使其具备完善的视功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