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完双眼皮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能吃?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1/03 15:10

双眼皮术后不能吃什么?做完双眼皮手术后,病人需要忌口,这样才能好得快……


开双眼皮


割双眼皮术后不能吃什么呢?


1.海腥类:


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2.食用菌类: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3.蔬菜类:


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4.果品类:


主要有桃子、杏、银杏、芒果、杨梅、樱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


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驴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鹅蛋、鸭蛋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


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割双眼皮手术后不能吃生硬,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海鲜类的易过敏的食物也不可以。禁忌辛辣、海鲜、烟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引起伤口发炎,导致上眼睑肿胀,流脓,出现溃烂,对伤口的恢复不利,容易使伤口留下疤痕。


割双眼皮术后较 好吃什么呢?


1.高蛋白食物


首先,双眼皮术后要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应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如瘦猪肉、鱼肉、鸡蛋、豆类食品等,同时,均衡补充各类营养元素要,可帮助受术者增强体质,有助于双眼皮术后的恢复。


2.蔬菜和水果

双眼皮术后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仅对防止双眼皮术后的便秘有好处,而且一些凉性蔬果能减少眼部炎症的发生,对伤口的修复有很好的作用。


3.多吃含锌的食物


因为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而且锌可与维生素c结合,参与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抵抗力,促进双眼皮术后伤口愈合。锌主要存在于玉米、萝卜、蘑菇、坚果、动物肝脏、木耳、海带、蛋、肉类、全谷类、坚果等食物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