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纹的误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冯倩 时间2020/01/02 14:23

祛除颈纹

祛除颈纹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了解敌人就没法战胜它,那颈纹你真的了解吗?


1、颈纹,跟年龄无关!

知乎上有条关于颈纹的热门帖,要求跟帖的人晒出自己的年龄和颈纹,18岁,16岁,20岁,23岁……什么年龄长颈纹的都有,甚至有的人2岁就长颈纹了!

颈纹的生成跟遗传、肤质、生活习惯有关,与年龄没有任何的关系。(当然,年纪越大颈纹越深也是事实)



2、脖子不防晒,抹什么颈霜都没用!

脖子上没有皮脂腺,当然也就没有面部肌肤那样的新陈代谢能力。若是不涂防晒霜,不仅黑,而且很难白回来,更糟糕的是紫外线会加速老化,让颈纹越来越严重!



3、护肤品只能淡化颈纹,不能消除!

保湿和防晒可以让你的脖子维持在原有的状态,甚至略有改善,但大多数颈纹是由于表皮细胞衰老和颈部软组织萎缩造成的,不能单纯靠涂抹产品解决。要想真正完全去除,只有靠医美。


4、多仰脖子多按摩,皮肤就能被拉紧?


错!颈纹不仅拉不平,还会更严重,皮肤的弹性回复力在25岁以后就走下坡路了,皮肤越拉伸越不容易回缩,请问你见过越拉越紧的橡皮筋吗?所以别信什么多扭头多拉伸就能淡化颈纹的鬼话啦!



5、抗皱面霜可以替代颈霜用!

市面上林林总总的颈霜也有不少,但它跟面霜的区别就是让脖子感受到你对它的关爱。其实只要成分OK,抗皱面霜也可以替代颈霜用。那么适合用来涂脖子的成分有哪些呢?

A醇、寡肽、多肽类,这些都是经典的抗老成分,对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促进皮层增厚、改善光老化,增加皮肤饱满度都有不错的效果。(备孕期女性和孕妇不要用A酸类)

不要用:酒精和较刺激的美白成分,会加重颈部肌肤干燥,对颈纹弊大于利。


那出现颈纹该如何治疗?



祛颈纹方式:


1、光电类

常见的有颈部超声刀、射频等,可以有效刺激皮下胶原再生,紧致提升,改善颈部松弛、皱纹问题。治疗3个月后效果较明显,6个月的时候效果较突出,维持1年左右。

但是这类项目的缺陷在于主要功能在于提升颈部肌肤,在颈部皮肤紧致收缩的同时让颈纹看起来变浅,但是没有填充颈纹的功效,所以更加适合颈纹不是很深的年轻人。



2、注射类

(1)除皱瘦型素除皱:通过注射除皱瘦型素来达到放松颈阔肌的功效,从而缓解运动型颈纹。

(2)注射填充物:常见的注射物有透明质酸、自体脂肪和嗨体,因为静态的颈纹是一道很深的沟,所以用填充的方式理论上可以解决颈纹,但是因为填充的量难以把控,如果填充过多的话,原来凹陷的地方则会出现一道明显的楞,看起来更不自然,所以要在注射填充颈纹时要更加谨慎。

但该方法对医生的技术要求较高:

①脖颈部位的血管、神经较多,需要准确把握注射层次。

②注射量过多会显得不自然,注射量过少改善程度又不能满足预期要求。



3、微针

微针疗法主要是通过药物来治疗颈纹的,我们都知道,微针的原理是利用机械刺激,搭配不同的药物和精华,把这些药物与精华等有效成分渗到皮肤深层,而且微针的机械刺激可促使皮肤自愈能力,促进胶原蛋白再生。

简单来说,就是从外部源源不断补充胶原蛋白的同时,内部胶原也在不断被刺激、再生,从而达到断裂纤维组织层修复和改善的目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