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患了牙周炎要多吃的几种食物你知道吗?

患了牙周炎要多吃的几种食物你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单德贵单德贵 2020/01/02 15:202020/01/02 15:20
呆狐网

现在的小姐姐们都“敢爱敢露”,露大长腿,露细手臂,露曼妙锁骨,嫣然一笑,自信而迷人,唇红齿白惹人爱。但是,有的人却被牙周炎所困扰,无法拥有大白牙,那么患了牙周炎可以多吃的这些食物你知道吗?


修补牙齿



一、注意矿物质的摄入


尤其是钙、磷、锌的摄入量及其比例关系,锌可以抗感染,增强愈合。


二、补充丰富的蛋白质


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抗炎能力,提供损伤组织修复所必需的原料。多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品,如豆制品、鸡蛋、牛奶、瘦肉、鱼虾等。


三、保持营养搭配平衡


过多的供应与缺乏,都可引起机体的营养代谢的紊乱,各种营养素之间的分配比例要适当。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要稍多于正常人,摄取适量的氟化物,脂肪食物不宜过多。


四、供给多种维生素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B 族维生素有助于消化,能保护口腔组织;维生素C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可促进牙龈出血复原,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


五、适量饮葡萄酒可防牙周病


“多酚”这种物质存在于葡萄子和葡萄皮中,当葡萄经过加工制成葡萄酒后,发酵作用所产生的酒精会分解“多酚”。除可防牙周病外,适量喝红葡萄酒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癌症和阿尔茨海默症的危险,这同样也要归功于“多酚”的存在。


六、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减少这些食物对牙周的刺激以及降低牙周细胞的损伤,有效防止牙周病的发生。


七、吃降火排毒的食物


大家多吃降火排毒的食物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和毒素的排出、降低体内火气旺盛,有效防止牙周病的发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