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耳畸形有什么影响,需要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19/12/31 13:39

相信有人也听说过先天性小耳畸形,但是对小耳畸形,你们了解多少呢?你们知道小耳畸形的影响吗?知道小耳畸形应该怎治疗吗?


耳部整形

耳部整形



先天性小耳畸形也称为先天性耳畸形综合征,是由于耳廓先天发育不良所造成的一种小耳畸形。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颌面部畸形。其发生率因地区种族各异。


先天性小耳畸形会不会影响听力?


先天性小耳畸形绝大多数会伴有耳道、中耳的畸形,但内耳多数正常。也就是说,孩子有听力,但是,比对侧要差。


关于是不是需要手术打通耳道,这个因人而异。打通耳道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听力,但不会跟正常的一样。所以,如果单侧小耳畸形的话,打通耳道的意义不大,如果双侧的话,可以考虑打通耳道改善听力。


先天性小耳畸形需要治疗吗?


缺少一只耳朵不会影响孩子正常生活学习,但是,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是会有影响的。身体上的缺陷有时会成为同学、朋友的笑柄,增加了孩子的心理压力。孩子会变得胆小、内向,难以融入集体。


该怎么治疗?


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治疗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外耳廓再造,另一个是听功能重建。一般先行外耳廓再造,再因人而异,行听功能重建。


耳朵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方法很多。耳朵的软骨一般用自体的肋软骨来做,这样再造的耳朵是真的,有血液循环,有感觉,还会随年龄生长。


肋软骨不是肋骨,仅是肋骨前端的一点软骨,切取后还会再生长出来,对身体发育毫无影响。目前较常用且效果较好的方法是应用皮肤扩张法提供再造耳朵的皮肤。皮肤扩张足够后即可行肋软骨再造耳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