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不想蛀牙?那要怎么才能预防蛀牙呢?

不想蛀牙?那要怎么才能预防蛀牙呢?

呆狐网呆狐网 宗旭之宗旭之 2019/12/31 15:542019/12/31 15:54
呆狐网

少吃点糖,好好刷牙,不然你的嘴巴里就会长一条条的蛀虫,这是我爷爷奶奶在我小时候和我说的话,但是我没有听,哈哈哈,所以我现在就被蛀牙所支配。俗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既然蛀牙这么不好,那我们要怎么来预防蛀牙呢?


修补牙齿


选用含氟牙膏


选用含氟牙膏配合优质牙刷可增强去菌斑作用,而且保护牙齿免受细菌产酸的侵害,把牙釉质的羟基磷灰石结构转变成更耐酸的氟磷灰石,同时也可修复已被酸破坏的牙釉质。


健康饮食


钙是牙齿组织的重要成分,婴儿牙齿发育更离不开钙。注意从多种食物中补充钙质,如牛奶、乳酪及绿色蔬菜等,有利于牙齿的健康。


少吃糖或含糖零食


进食糖果或富含蔗糖的零食后,如果不及时清洁牙齿,口腔内的细菌很快就会将糖和淀粉微粒转化为酸性物质,从而破坏牙釉质。少吃糖或含糖零食对维护牙齿健康十分必要。


定期检查牙齿


龋病是一种慢性病,在上述各种致龋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约一年半左右牙齿便会出现龋坏。定期到牙医处进行口腔检查,可以及时了解口腔及牙齿发病情况,及时治疗,阻止龋病的继续发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