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近视会引起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与戴眼镜有什么关系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薄金盏 时间2019/12/30 15:00

随着近视的发展,眼球前后径长度会随之变长。一般来说,平均度数增加300度,眼轴长度会增加1mm。因此,高度近视的人,通常眼轴会比一般人长很多,就有可能表现出眼球突出。由于眼轴变长,因此眼球壁会被拉薄,相应地脉络膜、视网膜也会随之变薄,从而发生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青光眼等致盲性眼病的风险都大大增加。目前,高度近视也已经是我国第一位不能逆转的致盲性眼病了。


 为什么近视会引起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与戴眼镜有什么关系呢?


眼球突出,主要是由于近视引起眼轴变长的缘故。但是为什么有很多人都觉得是戴眼镜的缘故呢?一摘下眼镜总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突出呢?这可能与我们平时配戴的近视眼镜本身有关。近视,是由于角膜和晶状体曲率过大或者眼球太长,进入眼球的光较终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我们需要通过配戴凹透镜来矫正,使得光能成像在视网膜上。但是凹透镜成像是变小的,眼镜度数越大会越明显。


对于一般中度近视以上的近视患者一直保持戴着眼镜,这样有助于矫正近视,不易使度数加深,同时,一直戴着眼镜并不会成为眼球突出的原因,因此爱美的人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至于中度以下近视的人需要特别注意眼睛的保护和清洁,不能因为自己的近视度数低就对眼睛保护掉以轻心,导致近视程度加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