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偏方?到底值不值得信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姬珍 时间2019/12/30 16:51

每个人都想自己的皮肤变得白白嫩嫩的,毕竟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就比如我,就是一个被现实摧残的“黑脸”少年。所以美白也成了很多人一直奋斗的目标,为了变美,用上偏方、清洁去角质、吃美白产品……然而,有些美白的方法,却不一定是切合实际的,到底我们平时所用的方法都有效吗?


生活护肤


洗脸水加料


利用淘米水洗脸,应该是很多人都用过的招。淘米水中的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与E,但由于其分子颗粒过大,皮肤本身具有屏障保护功能,这些分子很难透过肌肤表皮细胞。皮肤能吸收的营养成分也就少之又少了,所以,想要通过淘米水美白,并不能达到好的效果。并且,一些大米在储存的过程中,可能会沾染一些灰尘及霉菌,甚至一些微生物、添加剂等。用来洗脸,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甚至损伤皮肤。同理,用久置的淘米水来洗头,也达不到乌发防脱的效果。


还有些在水里加醋,甚至把维生素含片碾碎加水涂抹等。然而,醋酸会刺激到皮肤,致使屏障变薄变敏感。维生素也控制不了安全使用的浓度,小心护肤不成反毁脸。珍珠粉美白也不可取,珍珠粉中主要的成分有硬角质蛋白与碳酸钙,这两种东西只能达到覆盖的作用,看起来变白不过是残留。过度用珍珠粉来摩擦脸蛋,容易导致毛孔堵塞等。


牛奶、柠檬水能够美白吗??


用牛奶或者柠檬水来敷面膜,洗脸,可能会给细菌提供滋生的环境,牛奶中的酪蛋白分子也没办法被皮肤吸收。不能因为它是白色液体,就认为它有美白作用,总之,这种偏方都容易伤害到皮肤。但是,如果在饮食中适当饮用牛奶,有助于摄入蛋白质及钙,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这对健康是有利的。柠檬中的维生素C的确有美白抗氧化作用,但是同样不支持用来涂抹。饮用柠檬水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有限,如果单单想通过饮用柠檬水来美白,效果并不明显。


正确洗脸方式:


说完常见的偏方,该说说怎么从日常中正确地洗脸了。作为每天必备的程序,洗脸不必过度追求清洁后的涩感。如果没有化妆,可以只用清水洗洗脸。如果有涂抹防晒彩妆等,可以选择比较温和的清洁产品,避免这些化妆用品的残留。


去角质的磨砂产品应当谨慎使用。使用面霜等,能够起到保湿的作用,防止皮肤水分的过度流失。


太冷或者太热的水洗脸都容易刺激血管的扩张或者收缩。


交替冷热水洗也并不能达到洗出脏东西与收缩毛孔的作用,反而可能会让皮肤适应不了导致松弛。用温水洗脸,天热出汗擦干就好,不要多次洗脸,每天早晚各一次即可。


使用洁面产品时,用手指轻轻画圈涂抹,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洗脸后不要自然风干,容易带走更多的水分,变得更加干燥。


喷爽肤水喷雾时,也要及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偏方(本站提醒:本偏方是民间所传播的未经过任何科学证实内容,不包含任何科学依据,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