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颌角切除了,脸盘还是大?到底是哪里整错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19/12/27 13:43

下颌角整形

下颌角整形


虽说一白遮百丑,可是脸大遮不住。因此就有了“上半张脸决定美,下半张脸决定丑”的说法。


那脸大脸方无非就是颌宽过大。颌宽过大分两种:骨性肥大或咬肌肥大。


咬肌肥大的情况可以直接通过注射瘦 脸针、咬肌去除等方式解决。


骨性肥大,则对应几种情形:一是低角型,即下颌折角位置较低,对侧面轮廓影响较大;二是正常型,下颌角的角度正常,为110~120度之间。


下颌角角度为低角型,近似直角的,对侧面轮廓美感的影响较大。这时可以通过下颌角弧形截骨来改善侧面和一部分正面的轮廓。


下巴长度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下颌缘环切,即环形截骨。环切较弧切,从名字上也能看出切除的范围更大。


为什么有些人切除了下颌角,脸还是宽?那是因为下颌骨外板宽厚才是影响人脸正面宽度的“真凶”。


下颌角截除只能对侧面脸型有较大的改善,对正面下面部宽度改善较小,只有结合“劈外板”才能达到“方脸变小”的目的。


人的下颌角有垂直的、也有外翻的、也有内收且向后突出的。对于那些下颌角不外翻、位置高低适中者,下颌肥大更多是因为两侧的外板过于肥厚,因此这时需要要劈外板或磨外板即可。


当然劈外板也可以与下颌角去除同时应用,来尽可能解决下面部过宽的问题。


简言之即如果你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一是侧面下颌角位置、角度正常;二是下巴尖度有保障,不会过短或过方;三是正面脸看起来依旧非常宽。劈外板就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手段。


“劈外板”的风险


劈外板需要考量面部基础条件,皮、肉、骨都是重要衡量因素。一般可以切除3—5mm,但对于正面缩窄脸宽已经非常明显。术后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生,但不会回到原来的状态。


但国内相关学者认为劈外板具有一定的随机性,可能会造成去骨过多或意外骨折。也比较考验医生功力,劈得过薄过窄都会直接影响美感,甚至会出现不对称等情况,因此国内医生更倾向于磨削外板的方式。


外板打磨基本能达到与劈外板相近(小于等于)的效果,且不会在下颌骨表面留下可能的“台阶感”,即凹陷、断层;同时也能够定量,更准确,损伤小,恢复也更快。.

但话说回来,一定程度的下颌肥大,也增加了辨识度。不标致也不等同于没有美感,因此在标致与辨识度的取舍或平衡上,更需要慎重考虑。方脸、U形下颌搭配得好也能走向气场、高知路线。关键还是在于个人的选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