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会影响视力吗?怎么样才算眼睑下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岑宝儿 时间2019/12/26 15:00

上睑下垂是由于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者丧失导致的上眼睑部分或者全部下垂,根据下垂的程度可以分为轻、中、重度,严重患者可由于瞳孔被遮盖而导致视力障碍。


 上睑下垂会影响视力吗?


怎么样才算眼睑下垂?


当我们的上睑缘位于瞳孔上缘的时候就已经要警惕自己有轻度的上睑下垂啦,这个时候医生会为患者做相应的上睑下垂程度的判定,上睑肌的肌力测定以及额肌的功能测定。所以在这里建议所有睡够了但是看起来却没精打采的同志,不妨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上睑缘位于什么位置,如果已经遮挡了自己的瞳孔,为了你的容貌,或者更重要的是为了你今后眼前清晰的世界,务必及时就医噢。


上睑下垂会影响视力吗?


眼睑下垂与视力减弱是密切相关联的,通常情况下,眼睑下垂的程度越严重,视力减弱发生的概率就越大,视力减弱程度也会加深。这主要是因为眼睑下垂程度越深,遮住瞳孔的程度就越深,瞳孔是光线进入眼睛的通道,所以瞳孔被遮住了,自然视力也会下降。特别是先天性的上眼睑下垂,由于孩子发病比较早,那么严重上睑下垂的孩子的视力和视觉功能都将受到影响。


上睑下垂手术迟迟不做,那么到成年之后,患者会经常用抬高眉毛或仰面等动作来辅助看清物体,这样就会造成颈部疲劳、额纹加深、眉头抬高、眉尾低垂等问题。不仅影响生活和工作,还使得容貌老化,带来的心理影响和对人体关系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