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和作用,你知道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池秀媛 时间2019/12/25 17:05

香蕉,相信大家都很熟徐这种水果,因为大家平常都会吃,那么关于香蕉的一些知识,你知道多少呢?它的功效和它的作用,你知道吗?


香蕉



香蕉属于芭蕉科植物,又指其果实,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食用,果实长有棱,果皮黄色,果肉白色,味道香甜。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香蕉中的钾元有降低血压、保护动脉内壁的作用,并含有大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压的作用。


因为香蕉中淀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会产生过多的能量(能量食品)堆积。从这个角度来讲,香蕉可以作为减肥优良食品。


吃香蕉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 帮助排便。


香蕉是公认的减肥水果之一,主要是富含膳食纤维可以解决便秘问题帮助排便,另外香蕉富含丰富的酵素而酵素也是体内代谢必不可少的成分之一可以代谢掉身体之内多余的毒素,香蕉是爱美女士必不可少的餐后水果哦


吃香蕉对治疗高血压也有好处的,凡是有高血压的都需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盐、少吃肉类也需要控制体重,一般高血压和体重有一定的关联,吃香蕉可以帮助达到减肥的效果。体重下降自然血压也会下降。所以香蕉对高血压有辅助和治疗的效果。


肠胃不好的或者是胃黏膜受损的人群也是可以常吃香蕉的,因为香蕉可以降低胃酸。缓解对胃黏膜的刺激,而且还能促进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对胃溃疡具有保护的很好作用,胃溃疡、胃炎患者,在用药期间可以适当吃些香蕉是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效果。


香蕉不仅是美味的水果还是很好的美容产品哦,其中香蕉皮就有很好的祛斑和滋润效果,因为香蕉皮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吃过剩下的香蕉皮可以直接擦在脸上也可以将香蕉皮直接敷在脸上,十几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洗一下会发皮肤很光滑细腻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