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未必好看,古人只认可单眼皮,双眼皮是如何流行起来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19/12/25 17:50

前日一妹子来呆狐问,割双眼皮相关问题,大意询问了割双眼皮费用以及相关事项,然而其意思确是想把眼睛做大,但却只想割双眼皮,这明显跟有悖美容对双眼皮的定义。这也不怪,在大眼睛、高鼻梁、尖下巴为美的时代,美的定义已经逐渐出现某些偏斜,以至于用整容来矫正还是跑偏。


 双眼皮是如何流行起来的?


世人皆爱美,然而美人美人,何谓美人呢?曹植的《洛神赋》中有言:“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虽说文字引人遐想,然而所描绘的美人过于缥缈完美,现实生活,难觅此等仙子。“西施衣褐而天下称美”西施家贫常穿粗布麻衣,但难掩盖其天然朴素之美,颜如玉,肤胜雪如何掩盖得了?这样的人儿,以当代审美来幻想其五官,想必是双眼皮、高鼻梁、尖下巴……然而幻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距,何况隔着历史长河。就拿眼睛来说,西施是妥妥的单眼皮美女,为何这样说呢?


这便要从双眼皮起源讲了,在生物学上,双眼皮和单眼皮属于显性性状和隐性性状,果上眼睑的上方脂肪较多,形成一道褶襞,将上眼睑盖住,就形成了单眼皮。世界主要人种中,白人(高加索人种)和黑人(尼格罗人种)都是双眼皮居多,而黄种人(蒙古人种)则以单眼皮为主要特征。而中国人的主体民族汉族和大部分少数民族都属于蒙古人种。


 双眼皮起源


翻开历史画册,在历代仕女图中寻找双眼皮美女的话,你眼睛怕是瞎掉也难觅一二,因为历代所画的美女中,全是清一色单眼皮,可见双眼皮在古代并不受待见。我国四大美女中西施、貂蝉、王昭君皆是单眼皮,当然,杨玉环也可能是单眼皮,但是争议颇多,因杨玉环乃唐朝人。彼时汉族与少数民族已有多次融合,北方人多为混血,而杨玉环恰恰是北方人,因此说杨玉环也有几率是双眼皮。不管单眼皮在古代如何受欢迎,但如今是双眼皮的天下,让人郁闷的是,单眼皮盛行时间悠久,双眼皮是如何流行起来的呢?

 

双眼皮手术大约在上世纪30年代由日本传入中国,在民国年间,上海演艺圈中有不少单眼皮美女做双眼皮手术,因此时常有报刊出现女明星割双眼皮的新闻,20世纪上半叶后期,上海一度流行的广告画中逐渐出现了眼型以双眼皮,大眼睛的美女。可见那时起,以双眼皮为美逐渐盛行起来。如今一个世纪过去了,整容也被这个时代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同样也忘记了一些历史。1961年韩国第一家整形医院开业至今,双眼皮手术便常年在整形热门项目里,人们对双眼皮的热爱可见一斑,然而这里却想说,双眼皮未必好看!


 双眼皮


不可否认,眼睛大的双眼皮女性确实好看,但是我们需要知道,到底是眼睛大好看,还是双眼皮好看?双眼皮手术其实不单单是割双眼皮,还包括开眼角手术,其目的便是充分的暴露黑眼珠,让眼睛变大,双眼皮并不是目的!加之五官好看,也并非单看一个部位,而是整个脸蛋看起来自然和谐。然而如今很多女孩子都搞错了,一味的追求双眼皮,导致手术之后眼型并不好看的悲剧。


追逐美丽是每个人的权利,颜控之心,众人皆有,然而在颜值至上的言论下,也应该保持一分清醒。不可否认,适度整容确实可以让人五官精致些许,但也要知道,相由心生,有趣的灵魂是能够包裹皮囊空洞的。长久来看,一个人自身的修养、内在的气度更为重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