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驼峰鼻?轻度的驼峰鼻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19/12/20 11:50

驼峰鼻是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鼻梁部较宽,有向前方的成角凸出。常见鼻长径过长,下端肥大,和鼻尖呈勾状下垂等畸形。因呈勾状,故又有鹰鼻之称。驼峰鼻多由于先天性原因,在发育过程中局部组织生长过度所致,也偶或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除形态异常外,并无功能障碍,不会影响嗅觉、发音和呼吸功能。治疗可行鼻整形整容术,包括凿除成角凸出的骨和软骨组织,缩短鼻长径,修复鼻端等步骤的全面整复术。因外伤所致者,可运用上述原则结合畸形具体特点进行手术矫正。



临床表现

  1、鼻梁异常隆突;

  2、鼻脊不成直线,鼻宽而长;

  3、鼻尖呈现向下弯曲下垂,外形如同鹰勾鼻。


调整驼峰鼻的方式


通过整形来调整驼峰鼻主要有两种方式。


轻度的驼峰鼻


对轻度I型驼峰鼻,可以选择植入假体的方式来改善。将一直尺经鼻根架在鼻背上,就能测量出所需填充的高度、长度和形状。在进行假体雕刻进行填充。

对轻度Ⅱ型驼峰鼻,可将与驼峰部相对应的硅胶假体或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仅将鼻背驼峰部两端填平。


截骨法


对于中度驼峰鼻患者和重度驼峰鼻的求美者可以采用截骨法,中度和重度驼峰鼻则不能单纯采用非截骨法,否则整个鼻部将失去整体的协调感。


截骨、聚拢软骨的方法来矫正。但是鼻梁矮的情况下截骨可能使鼻梁更加矮,这种情况可以在聚拢鼻头的同时植入假体,垫高鼻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