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纠正适应症,歪鼻畸形什么什么造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乔玫 时间2019/12/19 11:20

歪鼻,即鼻部歪斜,多为外伤及发育异常所致。歪鼻分为骨性、软骨性及混合性3种,包括鼻骨、鼻中隔软骨及鼻侧骨的单纯性或联合性歪斜,按形态可分“C”形、“S”形及斜形3类。

鼻部歪斜


大多数歪鼻畸形多是由于鼻骨和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因鼻骨歪斜必然引起鼻中隔偏曲,也有单纯由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的软鼻歪斜,严重者也可因鼻中隔软骨、鼻侧软骨及鼻骨的复合畸形导致,先天性歪鼻或歪鼻常伴有鼻畸形,如驼峰鼻、塌鼻、鼻尖畸形、鼻柱畸形、外伤性歪鼻等。


软骨部歪曲,歪曲在鼻骨以下软骨部,主要是在鼻的下部和鼻尖部,应及早进行歪鼻矫正术


适应症


1. 鼻背歪曲或向一侧倾斜者


2.外鼻的偏斜是中隔和鼻三角矫正手术的一个指针,只要有可能,应尽量保留鼻中隔的软骨和骨。即因为鼻中隔是鼻背的主要支撑者,某些情况下,它还是后继手术的软骨供区。鼻中隔畸形造成鼻堵,应切除致病的软骨片,同时行中隔形成及外鼻偏斜的矫正。


3.严重的歪鼻和鼻堵需切除整个鼻中隔,而后进行中隔软骨的裁剪和拼接,作为游离的软骨片回植于中隔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