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睑内翻怎么办?孩子睫毛近眼球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江陵肃 时间2019/12/17 15:27

儿童睑内翻见于婴幼儿,多发于下睑内侧。由于内眦赘皮,睑缘部轮匝肌过度发育和睑板发育不全所引起,儿童面部外观多有鼻根部较平坦,双眼内眦间距较宽的现象。


 儿童眼睑内翻怎么办


儿童下眼睑内翻比较多见,表现为整个眼睑或部分眼睑翻向眼内,睫毛刺向眼球。2-3岁之前,由于眼睫毛尚软,造成的刺激症状多不明显。而且,经常可通过牵拉使内翻之眼睑逐渐正常。3 岁之后,眼睫毛变硬,常会刺激角膜导致点状角膜炎。儿童下眼睑内翻患者,如果3岁以后仍然长期不接受治疗,除了会导致眼部严重不适,发生流泪、畏光等症状以外,还可能会导致角膜浑浊,影响视力。所以,儿童下眼睑内翻患者,在3岁之后尚未痊愈者,应尽早接受手术治疗


婴幼儿睫毛细软,刺激症状一般不明显。随年龄增长和鼻梁发育,先天性睑内翻常可自行消失,不必急于手术。若患儿已长至56岁,睫毛严重刺激角膜,流泪又多的情况下,严重者导致角膜糜烂,因此考虑手术。急性痉挛性睑内翻多是暂时的,眼睑本身无病变,待炎症消退,痉挛即可消除。


慢性痉挛性睑内翻的矫正方法很多,主要通过切除睑缘附近的皮肤加强其紧张性,同时剪除或剪断部分轮匝肌纤维,以减弱其作用。方法有睑板楔形切除术、睑板切断术及睑结膜瘢痕松解唇黏膜移植术等。对多次术后复发者,常因眼睑缘间组织缺损,需做睑缘再造以矫正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