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人能治病?带你走进中医穴位注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乔玫 时间2019/12/16 10:59

穴位注射法是用注射器代替针来刺人穴位,刺入后注入药物来治疗疾病。它是把刺穴位以及注射药物结合在一起来治疗,这样对某些疾病能够更好的治疗。


防御作用:穴位注射可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主要是因其针刺可以激发体内的防御机理有关。免疫是机体识别和清除外来抗原物质和自身变形物质,以维持机体外环境相对恒定所产生的一系列保护性反应。


调整作用:穴位注射对人体的消化、呼吸、循环、泌尿系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作用。如对消化系统的调整作用,主要表现在可解除胃肠平滑肌痉挛,调整消化液分泌,调整胃肠蠕动等方面,其调节作用是双向的,当功能亢进时,通过穴位注射使其功能缓解;当功能低下时, 通过穴位注射使其功能增强。


止痛作用:大量的临床资料和实验结果证实,穴位注射与针刺一样,可以兴奋多种感受器,产生针感信号,通过不同的途径到达脊髓和脑,产生诱发电位,这种诱发电位可以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因局部刺激信号进入中枢后,可以激发许多神经元的活动,释放出多种神经介质,其中有止痛作用的5-羟色胺、内源性吗啡物质,这些物质的释放起到了止痛作用。


适用范围非常广泛:中风,面瘫,感冒,咳嗽,腹痛,胃痛,心痛,高血压,痤疮,中耳炎,鼻炎,经痛,月经不调,小儿麻痹后遗症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