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危害有多大?斜视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江陵肃 时间2019/12/13 17:21

患了斜视,患者很痛苦,因为很多患了斜视的人给人的感觉总是贼眉鼠眼,得不到人们的好印象,性格孤僻,内向,不敢或故意避开直视对方,相对的少语寡言,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莫大的麻烦。斜视除了会给人带来外观上不的不良影响外,还会影响人的视力,特别是儿童。长期斜视会导致患者视力低下,形成弱视,丧失立体视觉。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斜视的成因


斜视的危害这多大,为了能够在出现斜视之前及时预防,我们来了解一下斜视出现的原因:


1、先天性异常如先天性眼外肌肉麻痹或缺失。


2、眼眶部或头部外伤如外伤性眶壁骨折造成眼外肌嵌顿,使其活动受限;颅内出血,颅底骨折伤及支配眼外肌的神经。


3、眼眶内和颅内及鼻咽部的肿瘤这些肿瘤可直接压迫或浸润支配眼外肌的神经或眼外肌本身。


4、眼眶内和颅内炎症如眼眶蜂窝织炎、脑炎。


5、血管性疾病眼眶内或颅内的急性出血、血栓形成压迫支配眼外肌的神经或眼外肌本身的病变。


6、肌源性疾病如重症肌无力、眼外肌炎、甲状腺相关眼病。


7、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可引起动眼神经或外展神经麻痹。


8、中毒如白喉、破伤风抗毒素及一氧化碳引起的急性中毒。


9、精神性因素见于癔病或因长时间进行精细工作而产生视觉疲劳时。


斜视的训练法如下


1、盯视

盯着不同距离、方位的目标集中精力看,训练两眼的配合能力。


2、单眼遮盖

将健眼遮住,只用患眼看,坚持一段时间,有时医生用此法治疗弱视。本人认为至多起一部分作用,如其他几条做得较好的话,可以不遮,毕竞会造成一些不方便。如要做的话,可以在暑假用三两个星期试试,每天五六个小时即可。同时眼睛配合补充伊分子叶黄素,使眼睛受到更好的保护。


3、参与一些球类活动

如乒乓球、羽毛球等,鉴于你孩子年龄偏小,可进行一些低强度的基本练习。


4、进行一些跳绳、跑步等的竞技性训练以前很多人会认为这对预防近视毫无帮助,但发现对打通某些血脉很有用处,所以有较强的防近治近作用。


5、用手小心的用力按住眼皮向相反方向拉一拉,如果患眼怎么看也不能纠正,可用手小心的用力按住眼皮向相反方向拉一拉,经常性做一下试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