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与腭裂在什么时间修复较安全较有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江凌肃 时间2019/12/13 14:23

唇裂是有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造成的,遗传因素:唇裂的患者可发现在其直糸亲属或旁糸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糸。遗传学研究还认为唇裂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环境因素:在妊娠前三个月内,当母体的生理状态受到侵袭或干扰时,就可能影响胚胎颌面部的生长发育。如营养缺乏、感染、药物因素、物理损伤和烟酒等。不管是什么因素,都要在较容易治疗的时间内完成治疗。



唇裂

       唇裂修复手术的时间一般在出生2个月以后,腭裂在18个月以前实行手术。对同时患有唇、腭裂的小儿,一般分两次手术,腭裂在唇裂修复术后3-6个月进行。若家长要求迫切,刚出生的患儿也可以进行唇裂修复术,但效果并不比2个月后进行手术者优越,而手术和麻醉的风险以及护理的困难要大一些。不论唇裂或腭裂,在等待手术期间,家长要保证患儿的营养和正常发育,避免呼吸道感染,以使患儿在全身健康状态下接受手术。若新生儿的裂隙很宽,或双侧唇裂者前颌高耸,家长一定要尽早与医院联系,医生可根据情况给予必要的指导或提前采取一定的措施以利于手术的进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