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与腭裂如何进行手术?手术的原则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岑宝儿 时间2019/12/13 14:36

无论是唇裂还是腭裂对患者造成的伤害都是巨大的,所以不管是唇裂还是腭裂,当出现这样的状况之后就要采取及时的治疗,不过在治疗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唇裂手术的原则是在裂口两侧切开,延长白唇转移红唇。按照设计的标志点,将两侧肌肉、皮肤和红唇对位缝合达到正常的形态。术后早期切口会有些发红,一般在半年后逐渐消退。在此期间可以外用一些药物以抑制瘢痕增生。



手术原则

  腭裂手术时医生在上腭的两侧作切口,游离后将软组织向中间推移,分层缝合两侧的肌肉、粘膜和粘骨膜而重建上腭。腭裂手术的创伤比唇裂大,手术后疼痛和不适会影响患儿进食,应设法补充高营养的流质,必要时给予静脉补液。

  第一次唇、腭裂修复后还可能遗留一些问题,例如切口的瘢痕增生、鼻翼和鼻小柱畸形等,这些可在学龄前作进一步处理。为更好地提高腭裂患儿的语言功能,手术后2-3个月可开始进行语言训练。若因牙槽嵴裂隙发生牙齿扭曲或牙列不齐,可在5-6岁后进行牙齿正畸治疗。为了修复牙槽嵴裂隙,使分离的上颌骨愈合在一起,较稳定的办法是进行牙槽嵴植骨手术。

  牙槽嵴裂植骨修复术是唇腭裂序列治疗的一部分,一般在7岁后进行。手术时自唇侧和腭侧掀起牙龈组织瓣,严密缝合形成植骨腔隙,取自体松质骨植入其中。通过牙槽嵴植骨术可以恢复前颌骨的稳定和牙弓的完整,诱导异位的牙胚萌出并长入缺牙间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