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系带切除术的手术什么时候做较恰当?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19/12/12 15:53

关于唇系带切除的时机问题,儿童上唇系带手术的时机,—般主张10岁左右。本组≤6岁占75.2%,≤6岁组牙间间隙矫正成功率为100.失败1例为9岁儿童。有资料显示,手术年龄≤4岁组与≥9岁组相比较,牙间间隙矫正成功率有显著差异,前者效果好。考虑到美容及正畸,手术年龄不能—概而论。7岁前为唇发育高峰,4岁前尤为快速。

唇系带切除时机

  恒牙萌出前正畸的意义,在于正常的乳牙牙 合关系建立后,恒牙胚受到相应的牙 合力刺激从而诱导正常的恒牙列萌出,早期治疗可避免将来复杂的正畸手术。系带肥厚造成牙间间隙、牙牙 合畸形,手术以乳牙萌齐前1~2.5岁。

  1岁以上明显感觉系带牵拉引起疼痛者应进行矫正,损伤出血者应立即手术。如因上唇系带附丽过低,上恒中切牙间间隙超过1~2mm,部分可随访到恒侧切牙萌出后,仍有间隙者需行系带矫正术及正牙术;部分出于强烈的爱美要求,权衡利弊,也可提前。系带畸形影响美容者,手术年龄可在10岁左右,以适应逐渐增强的审美意识。达到面部器官的协调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