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隆胸手术后,要留院观察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姬珍 时间2019/12/12 11:57

很多手术后都需要进行常规的留院观察,那么硅胶隆胸手术后,也需要留院观察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实,从防止引发一些术后并发症的角度来讲,建议术后留院观察至少24h,给予镇痛药物以缓解疼痛。围手术期预防应用抗生素。


同时医生应向患者充分降解术后恢复期可能出现的情况,如暂时性乳头溢乳、上肢条索伴活动困难及疼痛等。同时要充分交待术后注意事项,如饮食、体位、上肢活动、避免热敷等。具体的事项笔者总结为以下几点:


硅胶隆胸


硅胶隆胸


1.放置毛面假体术后不建议按摩。


2.如果采用腋窝切口入路,建议术后3周内采用弹力约束带压迫乳房上极,同时适当限制上肢活动。


3.建议采取预防性治疗措施,包括使用抗瘢痕敷料及制剂等来防治瘢痕增生,减轻色素沉着,改善瘢痕外观。


4.如放置引流应观察记录每侧每日引流量及颜色,在倾倒引流液或更换引流容器时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引流管一般可在每侧引流量小于40ml/d之后拔除。


5.应保留患者准确、详细的病历资料。应将关于假体和手术的基本资料保存于病历中,并将信息卡片提供给患者,其中包括置入假体型号、假体质量证书、切口及假体埋置层次等信息。


6.完善隆乳术后长期随访制度,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对患者进行术后随访,有助于隆乳手术技术的提高。应鼓励患者定期复查,早期随访时间建议为术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1年后随访时间因病例而异,一般间隔2年左右。


此外,整形外科医生还有责任收集并上报隆乳术后随访资料,包括不良事件、并发症等。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