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正畸后遗症之矫正结束过两年牙齿就会反弹回去吗?

呆狐网呆狐网 玉娜敏玉娜敏 2019/12/12 14:592019/12/12 14:59
呆狐网
  很多朋友牙齿矫正结束之后没多久,牙齿又渐渐回去了,有些甚至是要佩戴二次牙套。下牙套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复发需要佩戴保持器。牙齿正畸后遗症之矫正结束过两年牙齿就会反弹回去吗?在此,呆狐网小编要提醒大家:取下牙套不是牙齿矫正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牙齿正畸后遗症之矫正结束过两年牙齿就会反弹回去吗?


  牙齿为什么会移动?
  为什么牙齿会移动回去?通俗点说,骨骼会有“记忆性”,调整完之后恢复初始状态的可能性更高,所以会出现反弹的迹象,所以需要戴保持器。重度不齐矫正,也是类似的原因。因为当牙齿被移动到新的位置后,四周围的韧带其实需要大约2年的时间才认得新位置且长好,也就是说,2年内被矫正过的牙齿移动回去的风险颇高。
  很多人都以为2年后就不需维持,这个想法也是错误的。其实牙齿的位置其实是动态的,随着我们的脸部肌肉以及骨骼不停变化。即使维持器戴满2年后,牙齿的位置也会因为脸部的变化而有所移动。所以较 好说是戴保持器是结束牙齿矫正后的新起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