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手术到底安不安全?能致癌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松叶崩 时间2019/12/10 16:26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较近指出,隆胸手术(包括盐水和硅胶填充方法)可能会增加女性罹患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naplastic large-cell lymphoma)的风险,不同于乳腺癌,这种肿瘤属于系统性疾病,累及的是免疫系统。全球大约发生了60个病例,尽管与500-1000万隆胸大军相比数目甚微,但仍然远超这种肿瘤的一般发病率(亿分之三)。


科学家推测,由于隆胸假体所使用的硅胶会刺激周围的细胞,并发现病例中这种癌细胞会在隆胸手术造成的疤痕组织周围增殖,但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信息确证肿瘤和隆胸手术之间存在因果联系。虽然目前还不能下结论,但有证据表明这种肿瘤细胞的侵袭性不大,可以治好,某些女性在移除填充物后即可痊愈,但有些人需要接受化疗和放射治疗。FDA认为现有数据支持乳腺假体继续留在市场上,但隆胸女性如果发现异状应及早与医生联系。由于数据较少,FDA不便对专门的治疗提出建议,考虑到病例之间的不同,患者需由乳腺外科医生和肿瘤科医生来治疗。


 隆胸


另一方面,一家隆胸材料制造商的发言人支持FDA进行调查,但认为“女性因隆胸而患上这种癌症的概率比被闪电劈中还要低”,美国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也支持对隆胸女性中发生的肿瘤病例进行登记研究,但指出“隆胸填充物是医学史上研究较为深入的医用器材,是安全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