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十大常见牙龈出血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牙牙乐牙牙乐 2019/12/04 14:252019/12/04 14:25

呆狐网介绍牙龈出血还是很常见的。如果你注意到它们你吃东西的时候流血,或者你在刷牙后看到出血,那么你就要提高警惕了。当你牙龈是健康状态时,它们是不会流血。然而,在生活中,这一出血症状很可能会被很多人忽视和不在意。不幸的是,如果你不注意你的牙龈问题,那么你可能会失去一些牙齿。



1、缺乏维生素K:缺乏维生素K会使牙龈出血。这种维生素对于参与凝血过程的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

2、牙龈炎:牙龈炎是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这种情况描述了由于斑块堆积而导致的牙龈萎缩和发炎。解决这个问题较有效的方法就是改善口腔卫生。

3、吸烟:过度食用烟草会对牙齿造成损害,并导致口腔治疗出现问题。如果你经常吸烟,你很可能会在吃硬食物或刷牙时看到牙龈出血。如果你已经开始看到这个问题出现,它可能只是未来问题发出的信号。

4、糖尿病:如果你有糖尿病,你的牙龈出血(到一定程度)是正常的。通常,这种情况发生在刷牙时非常用力,或者用硬毛牙刷刷牙。一定要轻轻地刷牙,确保你的牙刷有柔软的刷毛。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咨询牙医。

5、营养不良:缺乏必要的营养物质以及缺乏诸如维生素A、B、C等重要的维生素A、B和C会导致牙龈萎缩,从而导致出血。重要的是你要确保饮食的多样性和健康。如果你认为你现在没有这个,那么是时候多吃水果和蔬菜了。

6、压力:尽管你可能不相信,压力会使你的牙龈和口腔组织变弱,导致它们流血,因为你的防御系统降低了。理想情况下,当你感到压力迫使你达到极限时,你应该寻找其他的放松方式。

7、牙齿缺失:当你牙齿掉了,你就不能正常咬和咀嚼。这会导致牙齿的不均匀摩擦,从而影响牙龈,导致牙龈出血。如果你是这样情况,让你的牙医用树脂或你选择的材料来代替你丢失的牙齿。

8、免疫力下降:当身体没有足够的保护时,身体就会屈服于各种疾病。一些健康问题,如贫血可能是你的牙龈出血的原因(由于细菌的增加)。

9、怀孕:怀孕是牙龈出血的原因之一。虽然它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状态,但它会导致重大的变化。你的医生会告诉你采取什么行动。

10、有缺陷的牙齿:你接受牙科治疗后牙龈开始出血了吗?当假牙或补牙的时间不太好,或者牙齿清洁工作做得不是很好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