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小眼症怎么办?小眼症怎么解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运昌 时间2019/12/04 17:02

呆狐网介绍:先天性小眼症也称谓险裂狭小症,是指险裂宽度较正常缩小,为具有遗传性的险部先天性异常,一般由于眼脸皮肤愈着,韧带紧张所致,多同时发生左右两侧。


 先天小眼症怎么办?小眼症怎么解决?


险裂狭小尚可合并存在下列情况:

1、侏儒症;

2、小眼球或无眼球;

3、上险下垂及内毗赘皮;

4、内毗向颞侧移位;

5、半面萎缩。

其中以小眼症合并内眦赘皮及上睑下垂较为多见。

先天性小眼畸形对儿童面部的外观与生活有很大影响,其视力功能也下降。这种孩子出生后,两眼间距宽,眼裂小,有严重的内毗赘皮,鼻梁平塌,面容无神,可误诊为内斜视。逐渐长大后,由于鼻骨发育提高,情况可能有所改善。因此不宜过早进行整复手术,一般在学龄前手术较为适宜。单纯的小眼症可以同时进行外毗成形术和墨氏手术以矫正内毗赘皮,开大眼裂。如合并有睑下垂者应于612月后行睑下垂矫正术。


小眼症的治疗是一种复杂的综合治疗,手术时间上我们仍然主张早期治疗,而Ⅰ期或分期手术各有利弊,应根据患儿的实际情况以及家属的要求进行综合评估选择;每一步的手术治疗均有多种矫正方法,因此,我们在手术方法上一直在不断改进,以求达到更加美观以及确切的疗效,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