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美鼻材料有哪些?隆鼻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列娜 时间2019/12/03 16:03

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是相对安适的一种材料,不易产生排斥反应,损伤小。但它隆鼻程度有限,不适合鼻梁过低的求美者,也不适合垫高鼻尖,注射后维持时间因人而异。不少人会用透明质酸作为尝试,隆鼻后看看情况,觉得满意,可以在透明质酸被吸收后再用假体隆鼻。



硅胶

硅胶假体是高分子硅化物,是目前假体隆鼻运用非常广的材质。硅胶假体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质地柔软,容易雕刻成型,植入后立体感好,与组织相容性好,不易变质。如果不想要了,还可以取出来。但一般都不用硅胶假体垫鼻尖,因为鼻尖部位的张力大,在重力作用下硅胶容易下滑压迫鼻尖皮肤。


膨体

膨体整形材料由膨体聚四氟乙烯(PTFE)的柱状结构构成,在医疗中运用比较广泛,可以作为人工血管、心脏布片等,所以用于鼻部整形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膨体质地柔软轻巧真实,生物相容性较好,人体组织可长入其微孔中,术后稳固不易移位,比较自然,但是价格相对比较高。


自体软骨

自体软骨软硬适中,是比较好的材料,又是自己的身体里长的,不易排异,抗感染能力强,触感真实。可采用的软骨有耳廓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但是隆鼻需要的假体较大,像鼻中隔软骨、耳廓软骨很难满足需求,一般只用于鼻尖整形,肋软骨有时会用于垫高鼻梁。取自体软骨,都是在全麻的情况下手术,不用担心会痛,术后伤口也小,不会留下明显痕迹。

阅读:什么是鼻翼边缘缺损矫正术?    鼻翼缺损的皮瓣修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