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沟和眼袋的区别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1/29 13:19

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是许多女性的追求,不少爱美的女性通过双眼皮开眼角等手术,使得自己的研究更加神采奕奕,这些年来,下眼睑美容在眼部美容中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其中“卧蚕“眼袋“眼沟”等词关注度尤为之高。那眼沟和眼袋有什么区别呢?

泪沟是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眼周不同肌肉交界、下睑与脸颊皮肤紧致度不同、肌肉韧带力量较强都有可能导致泪沟产生,还有一种是由于年龄增大,眼眶眶下缘的软组织萎缩、组织下垂而产生的。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脸颊。

泪沟与眼袋可不一样哟

由于泪沟的凹陷与周围皮肤的对比映衬,使下睑组织看起来有些臃肿、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认为是眼袋,但其实那只是泪沟变深给人的错觉。

泪沟是怎样形成的?

泪沟一般是先天性的,眼部皮肤较薄的人常常会比一般人更明显。

但泪沟通常在年轻时不会很明显,这是因为年轻人皮下脂肪较为丰富,皮肤也较为紧绷,因此只会有隐约的轮廓。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下脂肪日渐萎缩,皮肤会变薄并因弹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内侧的泪沟就会变得很明显,“眼袋”就这样显现出来了。

泪沟和眼袋的区别

1、外观

泪沟:泪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得明显,是从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泪沟从侧面看是凹进去的,并不是眼袋。

眼袋:而眼袋和泪沟并不同,眼袋从侧面看起来是凸起来的,与凹陷的泪沟完全不一样,所以别搞错了哦,而且眼袋有先天的也有后天形成的。

眼袋与泪沟鉴别要点:从侧面观察,眼袋有凸出感,而泪沟只有凹陷。

2、形状

泪沟形状一般呈八字形,靠近鼻侧,而眼袋呈半圆形,颜色较深,离下睫毛较远。

3、形成原因

泪沟一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较薄的人常常会比一般人更明显,而眼袋主要是因脂肪凸出所致,一般是后天形成。

  阅读:内切祛眼袋手术后护理全攻略    不开刀能祛眼袋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