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造,对乳腺癌术后化疗有影响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9/11/29 16:18

乳房再造是大多数乳腺癌患者术后的选择,一来有助于患者形体美的再现,二来也有助于乳腺癌患者术后的恢复和治疗,那么,乳房再造对乳腺癌术后的进一步治疗有影响吗?下面就和笔者一起来了解一下:


  正常情况下,乳房再造不影响术后化疗的进行。除非即刻再造术后出现较严重并发症,如感染、切口裂开等,否则不会对化疗的临床应用及治疗效果造成显著影响。


  即刻乳房再造术后辅助化疗不会增加再造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不会降低即刻乳房再造成功率,不会影响伤口愈合,也不会影响再造效果。但新辅助化疗会增加即刻乳房再造术后皮瓣感染及坏死的发生率。




  化疗可造成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抗感染能力降低,化疗期间不适合做任何乳房再造手术。


  目前认为:无论自体组织再造,还是假体再造,均不是放射治疗的禁忌证,也不会对放疗效果产生明显影响。即刻乳房再造增加了术后放疗野设计的技术难度,但周密设计的放疗方案不影响放疗效果。


  放疗对乳房再造效果的影响非常大。术后放疗的主要组织损害表现为受照射区域纤维组织增生,造成组织萎缩及纤维化’血管硬化甚至闭锁。因而会增加乳房再造的难度,影响效果,增加术后并发症如疼痛、感染、脂肪坏死、包膜挛缩、假体暴露、游离皮瓣坏死的发生率。


  采用假体再造并接受放疗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明显高于自体组织再造并接受放疗的患者,目前对于放疗前还是放疗后置入假体进行再造,在学术上仍存在争议。但无论应用何种方法,放疗均会影响再造的远期美学满意度及总体满意度。如果患者术后可能需要放疗,应慎重考虑实施即刻乳房再造并选择合理的再造方法。


  对乳腺癌切除术中即刻置入扩张器、术后需要放疗的患者,有研究发现通过改进放疗技术,放疗时不必将扩张器抽空。尽管有部分放射科医生持保留意见,但抽空扩张器再放疗会导致扩张困难,大大增加扩张失败发生率。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