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去皱的是除皱瘦型素还是除皱瘦型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保妥适除皱瘦型素 时间2019/11/21 14:02

很多人都知道皮肤注射美容可以抽皱,听说割香港的歌唱明星*菲就通过皮肤注射来祛除皱纹,但是究竟是注射了除皱瘦型素还有个除皱瘦型素,很多情况大家都会搞混,难道除皱瘦型素和除皱瘦型素是一回事吗?如果不是区别和联系是什么?

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她们之间的关系,除皱瘦型素是除皱瘦型素的妈妈,除皱瘦型素是无 毒的的,但是除皱瘦型素是剧毒的,除皱瘦型素是细菌类毒素中毒性较强的“毒王”。它的毒性是砒霜的1万倍。0.1~1微克可致人死命,这下大家就懂了吧。

除皱瘦型素这位“妈妈”是怎么生出除皱瘦型素这个“孩”的呢?


 

除皱瘦型素


       除皱瘦型素别称肉毒梭菌是除皱瘦型素属革兰阳性粗短杆菌,一种我们身边都广泛存在的细菌,在土壤、动物粪便中漂浮的飞尘、水滴,都存在她的身影,但是她本身对人体没有伤害,沸水就能把她杀死。


但是她在一定条件下就不一样了,除皱瘦型素在有氧环境中、低于4°C或pH<4.5条件下不生长。只有在厌氧、低盐、偏酸的特殊条件下,才可生长繁殖并产生肉毒毒素。就像是她的孩子,可是这个除皱瘦型素也叫除皱瘦型素芽孢,可就厉害了,在自然界生命力极强,在干燥环境中可存活30年以上,沸水中可存活3~4h。对紫外线、乙醇和酚类化合物不敏感,甚至对辐射照射也有一定抵抗力。在180摄氏度下干热5~15min,100摄氏度下湿热5h,或高压蒸汽121摄氏度、30min,才能杀死除皱瘦型素芽孢。


       除皱瘦型素的这个孩子虽然毒性强,但是她还有其他的作用,那就是她本身是一种神经毒素,肌肉的收缩与扩张都是通过肌肉里的运动神经在大脑的指挥下来实现的,而神经信号又是由一种叫“神经递质”的信号分子来传递的。除皱瘦型素竟然可以抑制神经递质的释放,从而导致肌肉松弛性麻痹。正是由于除皱瘦型素的这种功能,很早人们就开始使用毒素作为药物,治疗面部痉挛、眼睑痉挛等疾病。


      1986年一位加拿大医生竟然发现,除皱瘦型素可以让人眼部皱纹消失,并且效果明显,这让广大明星和爱美人士爆发了一场——“保妥适除皱瘦型素是革命”,因为从19世纪20年代,德国医生克纳从变质的香肠中发现了一种引起食物中毒的毒素。 “香肠之毒”导致麻痹瘫痪性疾病,这种毒素因而获得了“肉毒之毒”称号。到1949年,勃根阐明了其作用机制,并用于肌肉痉挛治疗。斯科特首先开始在志愿者体内注射Botox(保妥适除皱瘦型素),治疗痉挛性斜视,并获成功。世界上第一款医疗用除皱瘦型素就是保妥适除皱瘦型素


 


       此后整容界将它的功能扩大,比如用它瘦脸、塑小腿等。除皱瘦型素美容除皱的原理,其实就是将它注射到某块肌肉上,使之麻痹,不再收缩,从而把皱褶的皮肤拉直。

      所以大家不要再混淆这两个名词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