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去痣注意哪些部位不要碰(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9/11/20 11:59

我们理想的肌肤就是白皙光滑,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皮肤对于大多数人都有黑色的或者褐色的痣,有些深有些浅,有些大有些小,虽然不影响整体的形象,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美眉还是觉得会给人很脏脏的感觉,或者因为长得地方特殊而在面相学上有说道,而且遇到什么不如意,就总是怪脸上的痣长得地方不好等,不论如何想除去这些痣是决心已定的,只是在那里做,花多少钱的问题。

但是,作为专业的医美平台,我奉劝大家,有些痣由于长得部位比较特殊,为了自身安全起见,尽量不要轻易祛除,除非到专业的医美机构或大型医院去做才行。

我们先暂且不论,这个痣的性质是什么,就拿普通的黑色素细胞痣为例吧,有很多人的痣长在眼睛、鼻子、嘴巴等附近,比较显眼,让很多美女都欲除之而后快,但是也恰恰是这个部位,如果不注意,会给自己带来感染,流血甚至是发炎造成颅脑感染危机生命。

说这些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因为面部有个非常特别的区域——面部三角区,下面我们就介绍下,这个危险的颜面三角区。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面部理想状态是白里透红,面若桃花,这说明这个人气色好,但是实际是面部血液丰富,血管血管之间的网状分布,复杂和密布,如果血液输送到面部各方面那么气色就好。 

     人体其它区域的静脉壁上每隔一段区域就会有由两片瓣膜组成的静脉瓣,当血液向心脏方向流动的时候,两片瓣膜张开,血液顺利通过;而当血液背向心脏方向流动的时候,两片瓣膜互相搭在一起,封住了血液流通的通道。静脉瓣就像一个扇叶一样,保证血液只能从静脉系统回心,而不会在静脉系统里反流。可是恰恰,我们面部的静脉没有所谓的“静脉瓣”,由于面部的肌肉十分丰富,静脉经过肌肉的推挤,其中的血液就很有可能发生反流这就是所谓的面部的静脉没有“静脉瓣”的区域

     大家觉得反流会怎么样?

平时没什么,但是如果你经常的抠痘痘,用化学药水点痣发炎感染,细菌会随着破溃口跑到静脉中,随着血液的反流,可能带进更大的静脉中,较后汇聚在鼻子后面的海绵窦里这个海绵窦可非同小可,它的位置在解剖学上是这样子的:


   绿色箭头部位是海绵窦的位置


看看这个位置,已经非常接近颅脑深处了,细菌在海绵窦使血液凝固形成菌栓,并使海绵窦内的血管内皮细胞肿胀,压迫周围结构而出现症状,头面部的菌种主要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放线菌和厌氧菌等,临床上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具有感染的常见表现,百分之 80以上的病人有发热、头痛、突眼、球结膜水肿和颅神经麻痹几乎每个病人都有发热,大多数的病人血象中白细胞升高,百分之 75以上 的病人的脑脊液中存在炎症细胞。

在临床上眼框、面部、乳突或鼻腔等部位的感染,以及脑膜炎、硬脑膜下脓肿和败血症等病人,故我们又称颅内化脓性静脉窦血栓形成与静脉血栓形成或颅内化脓性血栓性静脉窦炎和静脉炎,临床上以海绵窦和横窦血栓形成较常见,看看这个后果多严重,所以,平时用脏手去碰触鼻孔,抠痘痘直到流血,眼睛部位感染,都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及时就医,更何况是随便哪个小地方用些药水就腐蚀皮肤呢?


像这个朋友的脸上的三颗痣,其中12就是在颜面三角区,绿色的痣的圆圈就是非颜面三角区,那么建议点痣12类的要到正规美容医疗机构

(未完待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