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带牙套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1/15 16:442019/11/15 16:44
呆狐网
  常见的矫治牙套可分为固定和非固定可摘戴两大类,其中金属矫治器和陶瓷矫治器属于固定牙套,而隐形矫治器是非固定可摘戴的牙套,虽然它们的矫治效果是相同的,但从舒适度、美观性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分。



  初戴牙套后会有1-2周的适应期,每次复诊加力后,牙齿可能会产生轻微的疼痛,这种疼痛通常都是能忍受的,疼痛一般持续2-3天左右,无需用药。如果疼痛没有减轻或持续加重,请与医生联系。为减轻疼痛,可采用口含凉水,食用软食,使用正畸保护蜡等措施

  对这些食物要“挑剔”

  正如牙齿矫正会影响日常进食,一些食物在这段时间也是不宜的,需要特别注意。

  1、过硬的食物:如坚果、硬糖果、硬饼干、贝壳虾壳、骨头等,可能会导致矫治器松脱、变形,影响牙齿矫正。

  2、过粘的食物:如牛奶糖、麦芽糖和饼干类的食品,可能会将矫治器及矫治线黏起而造成移位。

  3、过大的食物:如苹果、胡萝卜等大块食物,应切成小块后再进食。

  牙齿正畸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1。遵医嘱;2。保护好牙套;3。勤刷牙;4。想不丑,先受苦,正畸过程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要做好心理准备。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鼻小柱延长用硅胶可以吗     发际线种植多久会有较终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