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疏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1/13 17:19

头发稀疏原因诸多,比如压力、失眠、熬夜、饮食、遗传等都是头发稀疏的原因。目前来说,受到头发稀疏、脱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愈发趋向年轻化发展。第一批90后已经有人踏入脱发圈子了,脱发问题一度给予人们巨大的困扰,而对于女性朋友尤为严重,那脱发者,头发稀松者怎么办呢?

中医认为,发为肾之精华,血之余,是与肝肾息息相关的。如果人终日被烦事困扰而至于抑郁于心,极容易导致气滞血瘀,从而促使白发早生。因此,一个人若是气血充盈,毛发必然自荣。

再者,肝主疏泄,在人体生理活动中主要负责调畅气机。肝气顺畅,人的精神情志活动得以调节,体内气血正常运行得以保证,对身心健康有促进作用,对头发有濡养的帮助。反之,肝气郁结,人的精神情志不畅,容易多愁善感,气血运行受阻,身体健康水平下降,头发逐渐由黑变白,由浓密变稀疏。精血不足,黑发不生。隋朝医家巢元方在《诸病源候论》一书中的白发候说:“若血气虚,则肾气弱;肾气弱,则骨髓枯竭,故发变白也。”

现代人在生活重压下,多为劳累过度,精神疲惫者,脱发现象自然而然就会变得严重起来。许多人都有熬夜,或者日夜颠倒的生活习惯,这样的习惯致使头部长期无法得到好的休息,进而导致神经系统长期紧绷,这样一来,脱发现象便出现了。其次,我们平时使用洗护用品、劣质洗发产品、过度烫染、不正确吹发等都是会造成对头发、甚至是对毛囊的伤害。

因此,要想解决头发稀疏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是要尤为注意的。倘若平时动不动便勃然大怒,时不时就熬夜通宵,那头发稀疏问题怕是难以解决了。

阅读:头发稀疏用药管用吗    头发护理不正确的脱发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