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细菌对牙齿的侵害

细菌对牙齿的侵害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1/13 14:202019/11/13 14:20
呆狐网
  口腔内的牙齿为什么会变黑,随之龋齿的产生,口腔是比较容易产生细菌的地方,由于牙面被口腔内细菌分解产物侵蚀导致龋齿的产生,形成龋齿以后牙齿发炎疼痛也是不可避免的。



  形成龋齿的的原因之一就是细菌在口腔内的形成。

  细菌是龋病发生的必要条件,一般认为致龋菌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产酸菌属,其中主要为变形链球菌、放线菌属和乳杆菌,可使碳水化合物分解产酸,导致牙齿无机质脱矿;另一种是革兰氏阳性球菌,可破坏有机质,经过长期作用可使牙齿形成龋洞。

  牙细菌会在我们牙齿表面上生活,他们积聚成部落,互相帮助,繁衍扩大,这样的细菌部落就是牙菌斑。而刷牙可以清除牙菌斑。

  没有食物,牙细菌自然不能繁衍不能产酸不能腐蚀牙齿。所以,食物的种类、进食的频率,都会对蛀牙的形成有影响。

  唾液是牙齿的外环境,起着缓冲、洗涤、抗蓖或抑菌等作用。量多而稀的唾液可以洗涤牙齿表面,减少细菌和食物残屑堆积。量少而稠的唾液易于滞留,助长菌斑形成和粘附在牙齿表面上。唾液的性质和成分影响其缓冲能力,也影响细菌的生活条件。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透明质酸鼻唇沟填充的效果          透明质酸皮下注射疼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