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漏斗胸应该怎样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1/01 14:09

  小孩漏斗胸应该怎样预防?漏斗胸患儿的凹陷畸形在新生儿时期即可出现,随着年龄增长可逐渐加重。凹陷的胸骨不仅影响体形美观,更主要的危害是压迫心脏和肺,造成心肺功能不同程度的损害。那么小孩漏斗胸怎样预防呢?


小孩漏斗胸应该怎样预防?


  预防漏斗胸有如下方法:

  1、指导患儿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如肉、蛋、奶类,新鲜水果和蔬菜。

  2、必要时静脉输液,补充能量、维生素,应用抗生素和止血药物。

  3、饮食中多补充含钙高的食物,如虾皮,海带、芝麻酱等,补钙的同时注意适量的运动及维生素d的补充

  4、患儿术后当日禁食、水,无腹胀、恶心呕吐症状者术后第二天可进食,一般先进食流质、半流质饮食,并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

  5、小婴儿过了满月后,可逐步增加日晒时间。尽量每天在户外活动1-2小时,可散步或做孕妇体操。

  根据小儿骨质的特征,漏斗胸的矫正时机是在2到4岁,低年龄手术可不影响儿童发育。目前1~3岁患儿做此类手术,大部分是有效果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漏斗胸矫治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漏斗胸的病因?                      漏斗胸的危害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