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女性的美容秘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30 09:58

  藏族女性的美容秘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有人类文明以来,就有了对美化自身的追求。在原始社会,一些部落在祭祀活动时,会把动物油脂涂抹在皮肤上,使自己的肤色看起来健康而有光泽,这也算是较早的护肤行为了。由此可见,化妆品的历史几乎可以推算到自人类的存在开始。


藏族女性的美容秘方


  藏族女性的美容秘方

  青藏高原,虽然气候恶劣,但爱美之心也在这儿蓬勃跳动着。如今批量生产的合成化妆品已经占领了我们的皮肤,那在这之前长期生活在高原上的藏族姑娘们是怎么保护皮肤的呢?

  高原上流传的美容护肤品有:鲜奶油、酸奶膏、草药汁、岩鼠粪膏、鲜花汁、葡萄液、生骨髓油及红糖、蜂蜜等十几种。

  20世纪60年代,很多农牧区的藏族妇女会在脸上涂一层褐红色的面膏。这种打扮以藏北牧女较为突出,她们的面膏涂的非常厚重,甚至根本看不出她们原来的肤色。只能看到两只黑幽幽的大眼睛,在如同面具般的脸上忽闪忽闪。这种面膏名叫“堆加”,是普遍较受藏族姑娘们欢迎的西藏妇女传统的护肤膏,一种用酸奶水熬成的固体酱油状乌膏。这种黑色的护肤膏取少许放入小碗,再加几滴水搅拌,均匀涂抹到脸上即可,说是藏地原生面膜也不足为过了。

  藏族姑娘们在重要的日子,例如过节和参加婚礼时,就会把这个面膜洗掉,常年藏匿在厚壳之下不见天日的皮肤在持续地滋润下又白又嫩。多数时候姑娘们是在冬季抹上这个面膜,等青藏高原的夏天娓娓而来时再洗掉。这可比灰姑娘还厉害,人家只是脸上沾了灰,藏族姑娘们可是从平日连表情都看不到的模糊一片黑瞬间肤如白玉,再加上本身五官都长得端庄,在这种对比下可谓是美得惊天动地了。

  像我们平日涂的很多防晒产品,其原理也是通过形成使紫外线不直接照射皮肤从而达到防晒的目的。这种“堆加”面膜的主要功效也是防晒美白,原材料又是随手可取或可收获于自然的,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藏族妇女内受欢迎。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秘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秋天容易心情不好?                      改善肤色的食疗秘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