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的皮瓣修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22 15:36

  鼻翼缺损的皮瓣修复方法?局部皮瓣适用于面积小于1、0cm的鼻翼单纯缺损。在同侧鼻背皮肤上设计“Z”形瓣或邻近旋转皮瓣,沿短缩鼻翼缘横形切开,放开鼻翼缘游离端,使之与正常侧鼻翼缘在同一水平,设计皮瓣向下旋转修复创面。其缺点:鼻背有供区瘢痕,修复面积有限,供区缝合有时会引起鼻翼缘上抬。现较少使用。


鼻翼缺损的皮瓣修复方法?


  鼻唇沟皮瓣

  包括随意型皮瓣和轴型皮瓣。鼻唇沟随意型皮瓣主要借助鼻唇沟区丰富的血管网成活,无须解剖血管蒂,无须将知名血管包含其中。但应遵循以下原则:皮瓣的蒂部尽可能靠近较大血管,以保证皮瓣有足够的灌注压;注意皮瓣蒂部的位置和皮瓣的方向性。在临床应用中,通常要注意:任意皮瓣的蒂要保留适当的宽度,长宽比一般不超过2~4∶1。

  这样可增加蒂部的小动静脉穿支,相应增加皮瓣的血流量和静脉回流,保留完整的血管网。皮下脂肪的厚度以2~4mm较为合适。鼻唇沟随意型皮瓣血运丰富、可靠,就近取材转移方便,质地柔软,颜色一致,操作简单,供区可直接缝合,瘢痕隐蔽,适用于鼻翼较大面积的皮肤缺损。

  鼻唇沟轴型皮瓣主要由面动脉、眶下动脉、面横动脉分支供血。动脉和静脉伴行,沿鼻唇沟呈轴向分布。首先按修复大小和距离在同侧鼻唇沟区设计一蒂在上的皮瓣,以纱布取样,远端一般不超过口角平面。将蒂部至鼻翼缺损缘间的皮肤向内翻转形成衬里或切除,也可设计为岛状瓣通过皮下隧道转移覆盖创面。

  额部皮瓣

  包括额部皮瓣直接转移和预扩张额部皮瓣转移两种。额部皮瓣是修复鼻部下1/2区域大面积缺损,如鼻尖和双侧鼻翼全部缺损时优选皮瓣。它是全鼻再造的主要方法,以一侧滑车上动脉和眶上动脉为供应血管。额部皮瓣的优越性有:额部皮瓣肤色与鼻部肤色较为相近,重建鼻部肤色与面部肤色较匹配;额部与鼻部相邻,皮瓣蒂部无须过长,额部皮瓣较薄,容易剪裁造型,可获得较为理想的容貌;额部皮瓣血供丰富,且有滑车上动脉和颞浅动脉提供丰富的血运,皮瓣成活率高。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翼缺损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鼻翼缺损有哪几种类型?                             鼻翼缺损的修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