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头发还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0/12 10:28

  你的头发还好吗?在许多文学作品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一夜白头”的描写,主人公不是经历了重大人生变故,就是情感上受到了极端刺激,较直观的表现就是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


你的头发还好吗?


  其实在生物科学领域,这种情况被诊断为突发性斑秃。专业名词一现身,是不是一下就没有了丰富的文学体验?客观而言,“斑秃并不罕见,大约每一百个人中就有两人患病。它通常只会引起不相邻区域的小面积脱发,但也可以导致所有头发和体毛脱落”。

  斑秃这种疾病,其问题不在于毛囊,因为毛囊能正常生长和循环。出问题的是身体本身,(在重大危机发生的时候)它把毛囊视为一种不受欢迎的事物、一种需要受到抑制的原生结构。于是身体派出免疫系统——它的细胞和抗体——替它清理门户。因此,患有斑秃的毛囊会持续生长,但生长只进行到生长期早期便被免疫系统打断。虽然毛囊一遍又一遍地尝试生长,但只要疾病仍然存在,就无法形成完整的生长期,也不会形成新的毛发。

  那么,人类身体所经历的事件又是如何影响毛发的生长?关于重大危机的感受又是如何传达至毛囊的呢?“压力可以通过激素或神经等进行传导。”在曼彻斯特大学和明斯特大学的拉尔夫·保斯(RalfPaus)教授与其同事的检验中,“他们阻断皮肤神经,随后发现压力的影响也随之被阻断。这样,他们得出了结论:压力会反复影响毛发的健康,而神经能向毛发传递压力信号”。

  但是,脱发与秃头就不一样了。“脱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雄性激素是脱发发生的必要条件。第二,必须有遗传基础——一个秃顶的父亲或祖父。”

  也许较普遍的毛发疾病是男性脱发。这种病通常发生在三四十岁,但在青春期性成熟后也可能发生。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因此在某些家庭中的发病率更高,有的家庭是遗传自父系,有的则是遗传自母系。毛发脱落的现象很常见,事实上,在北美洲的男性中,整整有一半的人口在50岁时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秃顶。

  只要男人还存在,脱发这种现象就不会消失。有一份距今4000年的埃及草纸卷轴描绘了秃顶的男人,这种类型的脱发在历史上一直困扰着男性,即使是那些有权有势的大人物也不例外。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男性脱发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男性脱发调理方法?                               男人脱发的几个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