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增生切除会很痛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0/05 16:282019/10/05 16:28
牙龈增生切除会很痛吗?很多人都有牙龈增生的问题,牙龈增生与个人呼吸方式、口腔卫生、药品等等相关,牙龈乳头圆钝,呈球状,非常难看,颜色比较红,与正常牙龈粉红的颜色不同,属于异常的现象,要及时治疗,为了治疗牙龈增生,有的患者需要做切除手术,可是对该手术还是有一丝担心的,牙龈增生切除手术会有疼痛感吗,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牙龈增生切除会很痛吗


  牙龈增生切除会很痛吗

  牙龈增生切除手术过程中是会打麻药的,不会感受到疼痛感,患者不需要过分担心。

  一、停药或更换其他药物,这也是对药物性牙龈增生较根本的治疗但患者的全身病情往往不允许停药或更换药物,所以建议在内科医生的协助下,采用与其他药物交替使用等方法以缓解副作用。

  二、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做洁治术以消除菌斑牙石,并消除其他一切刺激因素。有些轻的病例经处理后牙龈增生可明显好转或痊愈。

  三、局部药物治疗对于有些牙龈有明显炎症的患者可先用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袋,并在袋内放入药膜或碘制剂,并给以抗菌含漱剂待炎症缓解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四、手术医治对于有些牙龈增生严重的病例虽经以上治疗,也不能完全消退,因此需用手术切除并修整牙龈外形但手术要选择在全身病情稳定时进行。术后若不停药和保持口腔卫生,仍易再发作五严格控制菌斑督促患者切实认真地做好菌斑控制以缓解服药期间的牙龈增生程度并可减少手术后的再发作。

  牙龈切除适用于哪些现象

  1、牙龈肥大、增生,牙冠显得矮短,有假性牙周袋存在,或龈边缘肥厚、不整齐,经底子诊治后,未能恢复正常形态者。

  2、腭侧浅、中度牙周袋(骨上袋)。

  3、累及根分叉的牙周袋,有足够附着龈。

  4、位置偏近冠方的慢性牙周脓肿。

  5、第三磨牙和面龈瓣覆盖,备洞或冠桥修复时龈结构覆盖太多,影响充填或修复时。

  牙龈切除术后怎么保护

  术后24小时内进半流质或软食,用非手术侧品尝,暂时不刷牙,可漱口。要阻止牙周塞治剂掉落,若术后1周内掉落,应令病人漱口后,部分涂布1%龙胆紫,再上塞治剂。1周后拆除塞治剂。嘱病人用食指蘸抗生素软膏按摩牙龈3~5天,用软毛牙刷做竖转动法刷牙。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龈切除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切除术手术步骤            牙龈切除术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