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的病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7 13:47

  漏斗胸的病因?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有家族史。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属渐进式病变,在出生时可能就已存在,但往往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愈来愈明显而被家长发现。


漏斗胸的病因?


  漏斗胸病因

  漏斗胸的病因学研究目前仍没有定论。漏斗胸可作为某些综合征的一部分。漏斗胸可单独存在,此类型多见。其病因有如下几种学说:

  1、膈肌中心腱缩短:虽然改学说能直观地解释漏斗胸的形成,但手术中并未发现缩短的中心腱,影像学结果也不支持,与临床表现也不符合,所以该学说的支持者很快减少。

  2、呼吸道梗阻:如果呼吸道存在梗阻,因吸气性呼吸困难而用力吸气,长时间会形成漏斗胸。但多数呼吸道梗阻患儿并没有发生漏斗胸,漏斗胸的患儿也不一定存在呼吸道梗阻,这说明呼吸道梗阻只是形成漏斗胸的一个诱因。

  3、部分前方膈肌肌肉纤维化:Brodkin于1953年提出,但不能解释一些临床表现,只是形成漏斗胸的部分原因。

  4、骨及肋软骨发育障碍:目前虽然未获得漏斗胸患儿肋软骨和胸骨发育不良的直接证据,但也发现肋软骨的生化检测异常,光镜下观察有异常,软骨胶原蛋白氨基酸序列发生了突变。

  5、结缔组织异常:因漏斗胸常合并骨骼肌肉系统的疾病,特别是近来发现漏斗胸患儿皮肤纤维母细胞胶原合成异常,提示漏斗胸患儿存在全身结缔组织疾病的可能。

  6、漏斗胸有一定的遗传因素:11%~37%的患儿有家族史。漏斗胸与免疫功能下降有关。漏斗胸是由佝偻病引起的说法不成立。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漏斗胸矫治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儿童漏斗胸该如何治疗呢                                 幼儿漏斗胸几岁治疗合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