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会造成八字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6 13:57

  什么因素会造成八字脚?我们常说的八字脚指的是内八或者外八脚。正常情况下,足的长轴(脚跟与第二脚趾连线)与前进方向有一个5至10度的外旋角度,简单的说正常脚有轻微的“外八”。如果上述角度小于5度,则是内八脚,反之大于10度为外八脚。


什么因素会造成八字脚?


  1、遗传或先天因素。父母自己也有八字脚,那么孩子也容易出现八字脚。先天的因素则与胎位不正有关系;

  2、肌肉骨骼因素。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往往脚的力量不足,平衡能力也差,所以足部呈现内外八字脚来稳定身体。骨骼问题的话,宝髋关节发育不良、半脱位或外伤等问题也可能造成八字脚;

  3、疾病因素。佝偻病或脑瘫患儿容易出现八字脚;

  4、后天因素。使用学步车或者过早让宝宝学站立和走路。缺乏户外锻炼身体的机会。存在一些不正常的姿势,如“W”坐姿。选择了鞋底过硬的鞋子。

  那发现宝宝八字脚到底该怎么办?

  千万不能给孩子绑腿,医学上认为,八字脚的宝宝与下肢内外侧力量不平衡有很大关系。如果是刚学会走路的宝宝力量和平衡能力欠佳,此时八字脚属于生理现象。在4岁前,如果孩子八字脚不是一直加重则平时注意坐姿和站姿和观察就可以了。

  如何判断宝宝八字脚呢?

  这里告诉家长们一个简易小窍门:除直接观察走姿外,还可以看鞋底。“正常的步态通常产生压力较为均匀,一般来说,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鞋子内侧或者外侧磨损严重,或者鞋跟两边磨损相差非常大,一边还很厚,一边早磨没了,那就说明孩子走路姿势很成问题!”一般认为6到8岁的孩子接近成人步态,这时候八字脚会有很大的改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八字腿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什么是八字腿,如何矫正                                 关于小孩八字腿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