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指畸形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3:46

  并指畸形矫正。美,在方寸之间。先天性并指畸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手指及其相关组织成分先天性病理相连,以中、环指并指较多见,约占50%,其次是环小指并指,示中指并指,拇示指并指。


并指畸形矫正


  并指的分类

  1、根据畸形范围分为完全并指和不完全并指。

  ①完全并指:自指蹼到指尖都并联在一起。

  ②不完全并指:自指蹼到指尖近端某一点连在一起的畸形。

  2、根据并指畸形的结构可分为简单并指和复杂并指。

  ①简单并指:现有皮肤或其他软组织桥接在一起的畸形。

  ②复杂并指:两指共用骨性结构的畸形。

  并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发育异常: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手指未能分开,一般认为并指起源于妊娠第7~8周时芽的生长发育异常缓慢。

  2、遗传因素:部分并指有遗传性,多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少数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或性染色体遗传。

  目前并指有哪些治疗手段?

  目前并指畸形只能通过手术分指进行矫正。对于程度较轻的不完全并指,指蹼需要加深的程度不大时,可采用局部皮瓣(如”Z“成形、五瓣成形等)开大及加深指蹼,一般不需植皮。

  对于较严重的不完全并指及完全并指,分指后无骨外露时行指蹼成形联合植皮完成分指;对于分指后有骨外露者,需考虑行皮瓣转移覆盖骨外露创面,剩余创面植皮处理。

  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术后10天专科门诊换药并复查,之后每2~3天更换一次敷料,至2周左右拆线,如用克氏针固定,术后2~3周拔除。

  2、腹股沟取皮区每3天换药一次,术后7天可拆线。

  3、拆线后可佩带弹力手套协助压迫植皮区域,减轻皮片挛缩,预防瘢痕的过度增生。

  4、出现以下紧急情况需及时返院或到当地医院治疗:指端血运不良、切口感染、愈合不良、克氏针断裂或脱落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并指矫正术后有哪些护理方式                    幼儿并指有哪些不同的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