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切除可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0:31

  多指切除可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先天性多指畸形是手部先天畸形较常见的类型,发病率约为1/1000,其中以拇指多指畸形发病率很高,约为90%。长期以来多指畸形被认为是较“简单”的手部畸形,临床工作中仍普遍认为多指切除的手术并不复杂,需要将多余的指体切除就可以。


多指切除可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随着患者要求的不断提高,医学不断的进步,手术不再是传统理解的切除多余的手指,而是尽可能地利用每一重复的结构重建出具有正常力线和功能的指体,即所谓的部件组装手术。例如,理想的拇指多指切除重建手术需使拇指长轴呈一直线,稳定关节,平衡肌力,形成正常大小和没有畸形的指甲,以及重建足够大小的拇指外形。

  目前临床上拇指多指畸形常以wassel分型将其分为VII型:

  I型:远节指骨分叉型;

  II型:远节指骨完全重复;

  III型:近节指骨分叉型;

  IV型:近节指骨完全重复型;

  V型:掌骨分叉型;

  VI型:掌骨完全重复型;

  VII型:指骨全部多指,伴其中一指为三节指骨型。

  由此可见,就拇指多指畸形的分型就可以知道其实多指切除手术不简单。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自身的要求及对医学知识的逐渐加深,更多的人会到医院咨询。而在追求外观及功能上,更多的多指畸形患儿选择手术治疗,无论是对于指体功能发育还是心理成长等各方面来说,都是必需的,所以在手术的技术上要求更高。

  在简单不简单的层面说,无论是对医务人员还是对患者来说都是不简单的,所以首先专业的咨询不可少,在充分了解多指畸形的情况下,再结合自身的需要,与医生充分交流,而后在医生的专业知识下作出适合的手术方案,这就把不简单变为简单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多指切除应注意的四个细节                               多指畸形有哪些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