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的矫正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3:44

  多指的矫正要点。多指畸形需手术治疗,其较为重要的治疗原则即为早期矫正畸形,这样有利于患者的身心发育,手术可以矫正患足畸形,使其接近正常外形,保持患足功能及适应各种鞋形。别看一个小小多指,其内蕴藏大玄机,由于其复杂的多条肌腱异位、骨骼畸形,手术时需显微外科技术、整形外科技术等各项技术的综合应用。


多指的矫正要点


  如多指,其要点在于修复保留指关节的侧副韧带,转移切除多指上的肌腱至保留指,重建保留指的肌力平衡,修整皮瓣,使保留指与对侧相应手指的粗细程度基本一致,总之其目的在于重建一个在功能和外观上与正常手指相似的手指。

  手术时机的选择,以往认为是在3岁后至学龄前。因为患儿年龄小,手术困难,易破坏骨骺,引起偏位,影响关节活动,术后易发生植皮坏死产生瘢痕等。但多指不仅影响肢端功能,还对患儿造成心理障碍。目前有学者认为手术宜在3岁前完成。

  3岁以前是建立手基本功能的时期,幼儿平时的抓握等动作就是很好的功能锻炼,且太晚手术不利于患儿的心理健康发展。目前由于外科技术的发展及小儿麻醉技术的提高,一般在婴幼儿阶段(3个月以后)即可施行手术治疗,这样更有利于患儿手及上肢解剖结构及功能的发育重建,其手术效果令人满意,且此时手术也相对安全。

  随着人们经济和文化水平的提高,多指畸形对心理的影响也越来越得到重视。手、足是孩子长大以后生活、学习和工作不可或缺的身体的功能部分,同时也影响着外貌。

  多指严重者影响手足部外观和功能。常常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发育、学习和社会生活,甚至影响到以后的就业、工作和婚姻,因此建议患有多指畸形的孩子,尽早进行治疗。小儿手足、骨等发育小,手术精细,因此多指的治疗应非常慎重,一定要到设有手足外科专科并拥有丰富显微外科经验医师的医院就医,方可保证您的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并指矫正手术是怎么做的?                 幼儿先天性并指几岁手术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