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再造术后康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5:01

  拇指再造术后康复。拇指再造手术的疗效依赖术后康复的及时跟进,有文献表明,系统性的有计划的康复对于拇指的关节活动度,拇指的捏力以及感觉功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系统的康复训练可以有效地帮助拇指重建功能,帮助患者早日回归工作岗位。


拇指再造术后康复


  术后周是卧床制动期,此时是康复介入进行心理辅导以及康复的教育的很优等时期,此时期康复介入的成功与否决定了之后患者是否可以较好的配合康复训练。

  术后的2~4周患者可以进行一些轻微的被动活动,拇指的屈伸对掌等等动作,但是切记用力过大,活动量以轻微不引起不适为宜。结合理疗,例如红外线以及超短波等来促进患者伤口的愈合以及血液循环,减轻患指的肿胀。压力治疗例如压力手套、缠绕等方法对于缓解患者的肿胀有一定的作用。

  术后的1个月后,患者可以进行一些主动活动,这个时候的主动活动以作业治疗为主,目的是让患者尽可能的使用拇指。作业治疗师通过对患者作业活动的设计,尽可能的提高患者拇指对指,外展等能力,并向防止患者虎口的挛缩。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拇指再造术的方式和类别                             拇指再造术价钱受什么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