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健康减肥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4 11:45
中医针灸健康减肥要点?脾肺两虚型体质天气已经转暖,但依然怕冷,经常手脚冰凉。即使生活习惯良好,运动规律,但体重还是上升。这很可能是由于先天性不足所造成的脾肺两虚。中医认为肺主水,当肺脏功能不佳,体内的水气化效果不佳,淤积于体内,就会导致瘦身屡战屡败。专家解惑:瘦身秘诀在于健脾润肺,改善水在体内的气化,从根本上解决瘦身问题。

  

中医针灸健康减肥要点


  中医针灸健康减肥要点
  
  1.减肥的速度因人而异
  
  针灸减肥的速度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对针刺治疗的接受能力而定。
  
  2.针灸减肥扎针口不会感染
  
  正规医院用的针灸针都是一次性的,扎针减肥不会引起细菌感染,即便是扎针后进行洗澡、游泳等活动,都不会有问题,因为针孔本身很小,而人体的皮肤会自然收缩,扎针以后会很快复原。
  
  3.减体重和减脂肪要区分开来
  
  大部分人认为减肥就是减重,其实不尽然,针灸减肥是侧重于减脂肪。做针灸治疗时只是针对局部一些脂肪进行重新构造,实现改善体型,是调整脂肪的比例与分配,减去多余脂肪。
  
  4.针灸减肥也会有平台期
  
  针灸减肥分为几个步骤,时间跨度较长前面。在-2个疗程之间减肥的速度可能会比较快,体重会降得比较快,而3-4个疗程这段时间里,体重会进入一个稳定的平台期,到4-5个辽程后体重进入到一个缓慢减重期,这时体重、腰围等再次会慢慢减少。皮肤经过一段时间的松弛后,此时也会慢慢收缩回来,所以针刺减肥疗效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初期的减重效果并不能一直延续,一个相对较长的平台调整期的存在。
  
  针灸减肥有效吗
  
  针灸减肥是一种中医减肥的方式,它是相对安全可靠的,只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是可以达到减肥目的的。针灸减肥会根据病人的身体特点,进行穴位选择,再用针轻轻揉压穴位。针灸减肥所用的器具均需严格消毒,以免引起感染。
  
  在进行针灸减肥后,每天应轻柔地按摩穴位,疏通经脉。针灸减肥可以调理肠胃功能,能够抑制食欲,增加肠道蠕动以及排泄功能,并且能够减少身体摄入能量、消耗能量,因此,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针灸减肥要注意的误区
  
  针灸减肥误区1. 针扎得越多越好
  
  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一扎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感觉针扎得多就是效果好。
  
  其实针灸是需要专业知识的,它有章有法,注重选穴,对减肥真正有作用的就那十几个穴位,别的扎来也没用,若是不小心扎错了,可能还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针灸减肥误区2. 针灸容易感染
  
  针灸用的针都很细小,对皮肤来说,一般的针灸都是极小的创伤,正常人的机体修复一般很快。
  
  如不是因为其他破损感染,除非是贴了嵌针(耳针的一种)须注意避水外,其他体针对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洗澡、游泳都不成问题。
  
  针灸减肥误区3. 贴耳针时不能洗头
  
  贴耳针时不是不能洗头,而是要注意尽量不要沾湿耳朵。一般的耳针之所以不能湿水是怕胶布失去粘性,若是嵌针,则需要避水,因此可以试着戴上耳套再洗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针灸减肥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针灸减肥法的禁忌        针灸减肥期间的饮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