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9/17 14:282019/09/17 14:28
呆狐网
口臭的原因是什么?所谓口臭,就是口中散发出来的令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口臭然是个小毛病,但它会影响正常的人际、帻感交流,令人十分苦幢。


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口臭类型

  一、真性口臭。真性口臭主要是由口腔引起的,它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是指由于吃了大蒜、葱等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而引起的口臭,可以通过刷牙或者漱口来去除。病理性是指由于全身系统疾病或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它的表现为自己能感觉到异味并且别人也能感觉到,用硫化物检测器能检测到较高的含硫量。

  二、假性口臭。假性口臭是指自己能感觉到异味但别人也能感觉不到或无法证明。测试结果表明硫化氢气体含量较低。此类口臭主要是心理作用,他们并没有明显的症状。

  三、口臭恐怖症。口臭恐惧症是指包括曾经有真性口臭和假性口臭的人在得到治疗后已无明显症状的人由于心理原因仍希望被不断治疗的情况。

  口臭的原因

  1、牙科疾病

  饭后的食物残渣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和牙缝中间,(特别是肉食性食物)在口腔适宜温度的作用下,经过发酸、腐败、变质,滋生细菌,就会形成口气,甚至患牙科疾病。

  2、肠胃功能紊乱

  大部分口臭的原因是因为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引起的。正常的消化过程是:食物在口腔中唨嚼,唾液中的淀粉酶对淀粉进行一部分消化,然后通过咽喉把食物送到食管再到胃,胃中的消化主要是胃蛋白酶对蛋白质的消化,然后食物进入小肠,小肠是主要的吸收和消化场所,较后到大肠,吸收废物中的水分后,通过肛门排出体外。以上每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消化不良,产生口气。在胃中的食物反流也会形成口气。

  3、便秘

  俗话说便秘是万病之源,一点没错。宿便在体内滞留时间过长会使肠道堵塞,体内毒素积累,产生口臭。便秘形成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因为吃的食物过于精细,种类少,在经过肠道时刺激不到肠粘膜,不能向大脑传输想大便的信号,导致废物在大肠中不断的被吸收水分,大便变得越来越干,导致便秘。二是因为吃的动物性食物较多,需要花很长时间来消化,在肠道内滞留时间过长,容易滋生细菌和废气,导致便秘。

  4、不良的饮食习惯

  经常吃辛辣、刺激、咸腥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辣椒等。由于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肠道粘膜造成损害,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形成口臭。

  除了辛辣食物,常吃含脂肪过多的食物时,也会导致口臭。特别是晚餐吃的过重者,不但增加了胃的负担,还容易造成能量过剩,堆积在体内,早晨起来产生口气。

  5、心理因素

  临床医学表面,某些心理因素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现今生活,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得不到放松,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口臭。特别是上班族和白领阶层。

  6、节食减肥

  减肥一直是万千女性关注的话题,拥有魔鬼身材是她们的梦想。殊不知过量的节食会导致唾液量分泌减少,口腔干燥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口气。另外,由于吃的过少,无法供应身体需要的能量,需要消耗脂肪来供能,其中的一种分解产物丙酮,也会产生口臭。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口臭治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中医分类口臭,你中招了吗        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