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的起因和预防疤痕的形成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04 09:44
痘痘的起因和预防疤痕的形成?青春期的时候一张干净无暇的脸上,总是时不时的冒出几颗小痘痘,这相对于每一个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少男少女们来说,都是一件闹心的事儿。这样一来层出不穷的小痘痘叫青春痘,学名叫“痤疮”、“暗疮”、“粉刺”等等。青春发育期脸上长痤疮也分很多种,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肤质痤疮起因也是不同的。



痘痘的起因和预防疤痕的形成


  痘痘的起因和预防疤痕的形成?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青春痘。

  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青春痘的状况。

  脸上长了青春痘后,如何预防疤痕的形成呢?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面部清洁:

  常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青春痘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2.合理的饮食: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羊肉一类的发物。

  3.机械性损伤:

  不要用手去挤压粉刺,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抗菌素对感染重的有疗效。

  4.精神愉快:

  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对青春痘的治疗十分有益。长了青春痘心理不要产生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青春痘加重。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青春痘预防与保健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青春痘预防全靠这5点      青春痘提前预防就不长了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